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气象部门提前发预警预报 应对强对流冰雹天气

2011年07月18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18日电( 张恩 通讯员 张向峰)进入主汛期以来,山西省强对流、大风、雷暴、冰雹天气时有发生,多地造成不同程度的灾情。山西气象部门提前发出预警预报,积极应对多地强对流冰雹天气。

  据山西气象部门监测,7月15日,运城市的新绛、稷山、河津、万荣、临猗五县(市)的十多个乡镇遭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给当地造成较严重灾情。其中新绛县煤化园、三泉镇、泽掌镇、泉掌镇、龙兴镇、北张镇一带突发多年罕见的雷雨冰雹天气,冰雹大如鸡蛋,小似大豆,最大直径5厘米。降雹最严重的古交镇永丰庄和三泉镇席村一带平地积雹厚度3厘米。棉花、玉米、果树、药材、大田菜、瓜类等作物受灾。

  据了解,稷山县化峪镇吴付、南位、路村、宁翟等十余个村降冰雹,持续时间10余分钟,冰雹大的如核桃大,苹果、桃、玉米、绿豆等杂粮受灾较重。

  同日,太原市清徐县5个乡镇20余个村庄遭受雹灾,部分村庄冰雹持续长达40分钟,冰雹直径最大4厘米左右,自动站最大降水量75.1毫米。受灾作物主要为玉米、葡萄、果树、蔬菜。小店区7个村出现冰雹,冰雹持续时间35分钟,冰雹直径约22毫米,受灾作物以玉米、蔬菜为主。

  16日21时50分—23时30分,永和芝河镇刘家庄、杨家庄、李家渠至坡头乡白家崖一带局地出现大风、暴雨、冰雹极端天气,测站雨量为48.1毫米,冰雹直径6毫米,瞬时最大风速达15.9米/秒。暴雨、冰雹、大风造成围墙倒塌、房屋进水、淤泥漫路,农作物倒伏等灾情。

  据称,在强对流、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来临前夕,山西各级气象部门均提前发出雷电、暴雨和冰雹黄色预警,并组织人员开展人工高炮防御。

  记者18日从山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4天内,山西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大同、忻州东部、阳泉、晋中以及长治等地区的局部有中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21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