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拟取消公差乘飞机限制 被指助长公务消费(图)

2011年09月01日 08:1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拟取消公差乘飞机限制被指助长公务消费(图)
    河南公务人员出差乘机限制将取消,“打飞的”的人会不会越来越多呢?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部署多项重点工作。

  其中在“解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运力不足问题”上,提出将“取消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出差乘机限制,减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基地航空公司航空业务收费”。

  风向

  公务人员出差乘机限制将取消

  这份编号为“豫政办〔2011〕95号”的通知中提及的第一个问题,即“解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运力不足问题”。

  除增加多家航空公司的运力投放、开拓周边省份市场外,该通知中还提及,将“取消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出差乘机限制,减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基地航空公司航空业务收费”。

  通知还要求,省政府外侨办、省财政厅等责任单位要联合制定公务出国(境)团组选乘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班航线的管理办法。

  针对公务出差乘机,2007年8月1日起实行的《河南省省直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就提及,出差人员乘坐飞机要从严控制,出差路途较远或出差任务紧急的,经单位厅(局)领导批准方可乘坐飞机;单位级别在厅(局)级以下的,需经本单位主要领导批准方可乘坐飞机。

  疑问

  出门“打飞的”可能助长公务消费?

  这样的限制条款在各地公务系统并不鲜见,本意在于提倡勤俭节约、完善公务活动接待制度、强化管理。

  一旦限制被取消,则意味着今后公务人员出差,不必再“按照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打飞的”无疑将成为出行首选。此举会否助长公务消费,成为不少人对此政策的最大疑问。

  “报销花的可是纳税人的钱。”市民张女士对此有些不解,“一般来说飞机出行还是比较昂贵的,钱肯定花得更多。”

  此外,该通知只提及取消出差乘机限制的人群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但尚未明确该政策只针对省直机关和事业单位,还是“惠及”各省辖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