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玛都”来袭莆田主城区被淹近半 两死六失踪

2011年09月01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上午,福建晋江马路因台风“南玛都”带来的强降雨而多处积水。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在晋江市沿海一带徘徊。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福州9月1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受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残留云系影响,福建莆田市境内突降特大暴雨。据统计,1日2时至14时,该市城厢区405毫米,雨量最大,而主城区内的荔城区213毫米、涵江区175毫米。

  暴雨引发莆田市严重的洪涝、山洪、滑坡等灾害。福建省防汛办当天15时30分对外披露,莆田市木兰溪濑溪站1日12时20分发生超警戒水位1.64米的洪水,2座中型、10座小型水库泄洪;主城区被淹近半,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最深达2.4米,周边西天尾、华亭、梧塘、国欢等4个乡镇受淹严重。

  截至1日14时初步统计,莆田市共发生地质灾害27处,倒塌房屋110户305间,受灾民众达37.3万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6人,其中因倒房死亡1人;在解救遇险民众途中,冲锋舟被风浪倾翻,导致1人死亡、6人失踪。

  获悉莆田灾情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要求把民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人员转移安置;福建省长苏树林、常务副省长张昌平立即赶赴莆田指导抗灾救灾。

  目前,武警福建总队已派出290名官兵和冲锋舟25艘,驻闽部队也派出了152名官兵和冲锋舟15艘,投入莆田被困民众的转移安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