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将在大连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2011年09月02日 08: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日从大连市安监局获悉,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已决定在大连市建立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连基地,并给予必要的救援装备支持,该项目总投资预计1.37亿元。

  据介绍,国家安监总局是在全面评估了大连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要性的基础上做出这一决定的。目前,大连市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企业总数超过2000多家,正在形成大孤山半岛、松木岛、长兴岛化工区三大石油化工区域,以及规划建设中的危险化学品物流园区。石油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三岛一园”化工园区的建设使大连市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更加集中。

  国家安监总局在遵照《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条件》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大连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应急救援资源,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将依托大连港、大化集团等基础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应急能力较强的国有重点企业,建立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据大连市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预计1.37亿元,国家安监总局下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专项经费约6532万元,主要用于基地总部救援队伍的技术装备购置;大连市政府预计投资7146万元,主要用于基地监测监控与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和基地其他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队伍的装备配备。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设方案)、项目初步设计论证等工作。 (记者 蔡拥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