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一采石场非法偷采引坍塌2人死亡 厂方瞒报

2011年09月02日 09:2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0日,泾阳县一家采石场违规偷采施工中发生坍塌,导致两名工人被埋身亡,厂方事后隐瞒了真相。事发第二天下午群众举报后,当地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8月31日下午,有群众反映泾阳县王桥镇岳家坡村一采石场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埋身亡。随后,记者驱车赶到了现场,但采石场内已经无人员在场,采石场的院子里停放着几台设备车辆。一名自称是采石场门卫的人员说,他是去年7月份到该采石场负责门卫工作的,厂子很久都没有进行石料的开采了,所以没有工作人员,更不会发生事故。

  随后赶来的咸阳市安监局人员对该厂石料采集地进行了检查,但并未发现问题。闻讯赶来的王桥镇有关领导称,他们也没有听说该采石场发生任何事故,包括县上安监和公安等部门都没有得到发生事故的消息。

  记者采访周围村民时,大家都称听说有一个采石场发生了事故,但具体详情并不知道。有一名村民向记者透露,其中一名事故遇难者家就在白马杨村。记者随即来到白马杨村,找到了这名遇难者的家,该户人家已经搭设了灵堂,但遇难者亲属不知道何因不接受记者的采访。

  记者从遇难者侄子口中得知,死者张某年龄不到60岁,有3个女儿都还在上学。

  当日23时许,泾阳县有关部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此事件的通报,称8月31日16时10分许,接市安监局通知,有群众举报,泾阳县王桥镇岳家坡村李少斌石场发生人员死亡事故。得知情况后,泾阳县立即组织县公安局、安监局、王桥镇政府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初步查明,8月30日12时左右,李少斌石场在该县明令禁止的禁采区和文物保护区非法偷采,造成2人死亡。对此,该县立即成立分管县长任组长,县公安、国土、安监、监察等部门参与的专案组,彻查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