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透水煤矿被困3人搜救难度大 生还希望渺茫

2011年09月02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3名失踪人员在井下的位置已基本确定,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搜救难度大,3人生还希望较渺茫。

  据井下搜救队员报告,3名失踪人员分别是两名水泵工和一名维修工。两名水泵工的位置初步确定分别在恒太煤矿3井和4井的底部,现这两处仍存大量积水和淤泥,二人生存空间十分有限。另一名维修工在透水发生时离透水点非常近,推测强大的水压和飞溅煤块可能将其砸伤,并瞬间卷入水流冲走,目前有可能在巷道交会处被掩埋,亦有可能冲到井底。故3人生还希望较渺茫。

  救援指挥人员对继续加大搜救作出了部署,主要措施是进一步加大排水力度,并在被困人员可能受困的地点加速清理淤泥和煤块。这相当于将重点区域重新翻掏一遍,才可能找到被困人员。

  据了解,目前下井救援仍面临一定难度。一是多日连续排水使水泵损坏,排水能力下降。二是井下巷道木质顶板被浸泡,下沉严重,导致搜救人员和轨道车无法进入,部分区域排水、清理淤泥和救援工作无法展开。三是井下搜救还面临瓦斯突出危险。

  对此,救援指挥部已安排专人赴鹤岗购买水泵支援,继续运送木材加固顶板,并要求下井救援时必须配备安全观察员,时刻监测瓦斯变化,防止出现次生灾害。

  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部分矿工家属在救援指挥部外等待,并不时前往井口察看情况。(记者刘景洋、李建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