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抗日远征军“忠魂归国”活动在云南启动

2011年09月0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9月2日电 (记者 杨洋)二战期间,为了反抗法西斯的侵略,中国好男儿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缅甸作战牺牲的十万名中国远征军将士的遗骸一直没有回归故土。2日,记者从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得知,该会与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在筹办“忠魂归国”活动,计划分批到境外寻找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遗骸并迁回国内安葬。

  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徐筑平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方式,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激励更多的后人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此次活动将首先赴缅甸寻取部分中国远征军阵亡将士遗骸,然后分别在云南德宏州畹町口岸、保山市腾冲县猴桥口岸举行“迎忠魂”仪式,迎接遗骸回国。9月14日,主办方将在腾冲县国殇墓园建立“中国远征军纪念碑”,并将遗骸安葬于“国殇墓园”。此外,主办方还将在腾冲县举办“中缅印战场大型图片展”和“回家——中国远征军出国抗战追思晚会”。

  徐筑平透露,此次活动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当年中国远征军中的高级将领诸如杜聿明、戴安澜、孙立人等将军的后人已明确表示将参加此次活动,台湾著名的星云法师也将来到中缅边境为阵亡将士忠魂回归做法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