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厦线莆田段遇山体边坡溜坍 24趟动车停运(图)

2011年09月02日 16:1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厦线莆田段遇山体边坡溜坍24趟动车停运(图)
昨日下午,工人在溜坡现场清理淤泥积水
昨日下午4时许发生溜坡的两侧基本清理完毕,一列动车正缓缓驶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受台风“南玛都”持续强降雨影响,福厦动车莆田段发生山体溜坍,导致动车晚点,记者赶到现场时,抢修工作已完成大半,昨晚该区段时速已提至80公里。福州火车站昨发布通知,停运24趟福厦动车,停运动车恢复时间未知,乘客需及时关注福州火车站方面的最新消息或拨打南昌铁路局客户电话0791-12306咨询。

  昨日,记者从福州汽车北站、南站了解到,受部分福厦动车停运影响,福州汽车南站、北站共增加18趟福州至厦门直达大巴以及2趟福州至泉州直达大巴。

  福厦动车坐了6个小时

  “我在动车上坐了6个多小时!”福州张女士说,她乘坐昨日早上6时40分从福州到厦门的D6213次动车,但动车却一路上停停走走,一直到下午1时多才到达厦门。张女士说,动车从福州出发时速度还正常,但是到了莆田附近时,速度一下子慢下来,时速最低时只有20多公里,之后的运行速度基本上都在100公里以下,有些乘客受不了提前下车改乘汽车。

  为何福厦动车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昨日上午9时59分,南昌铁路局发布通知,受台风“南玛都”持续强降雨影响,在杭深线福厦段莆田至仙游间上行线k978+400左侧山体发生边坡溜坍地质灾害,灾害地段动车组列车限速45公里运行,部分动车停运。

  昨日下午5时54分,南昌铁路局再次就此事发布通知,昨日上午6时25分,两名工务职工在巡查时发现,杭深线上行线k978+200~300附近的山体出现边坡溜坍,侧沟水漫道床,危及动车组运行安全。经过抢修,该区段已于昨日上午9时恢复了通车,限速区段动车组运行时速已从45公里提升至80公里。受此次灾害影响,昨日福厦铁路出现动车晚点现象。

  昨下午抢修作业已过半

  究竟事发地点在哪?昨日记者赶往莆田城厢区、仙游县,经过4个多小时的调查,记者终于发现了山体溜坍处位于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的云庄村。

  记者在灵川镇看到,街道上溢满大面积的黄泥水,路面上有多辆汽车停在路中央无法启动,部分路面的积水已经超过轮胎一半的高度。

  记者一路问询、求证,于昨日下午5时多来到事发地点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云庄村附近的小山坳。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进行抢修的作业人员站满了动车铁轨两旁的小山坡。记者站在山坡上望去,两旁护坡植被已被雨水冲到铁轨旁,动车轨道两旁的沟道仍能看到积满的黄泥水,其间恰有一部动车以缓慢的速度行驶过该区段。记者观察发现,现场的铁轨上已看不到黄泥的痕迹,抢修作业已转移到铁轨两旁的小山坡上,大半部分的抢修工作已经完成。

  停运动车恢复时间尚未知

  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受此次灾害影响,福厦动车昨日共停运24趟,具体恢复时间未知,希望乘客实时关注福州火车站的最新信息。昨日停运的动车具体车次为:

  福州始发的9趟:D6201、D6227、D6229、D6233、D6235、D6239、D6241、D6249、D6259次动车。

  厦门北始发的12趟:

  D6220、D6222、D6224、D6334D6264、D6228、D6232、D6238、D6202、D6332、D3218、D6266次动车。

  福鼎始发的2趟:D6333、D6331次动车。

  宁波东始发至厦门北的D3217次。

  昨日,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停运动车恢复时间目前仍未知,但会实时变动,乘客要及时关注福州火车站发布的信息。(海峡都市报 见习记者 周锡银/文 记者 林丹/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