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效率低“往往低在上层”

2011年09月02日 16: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9月1日召开的中共郑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连维良全票当选郑州市委书记。他在讲话中称,“效率就是环境,就是生产力,效率往往低在上层,提高效率就要从上层着手”。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说,目前,低效率、不负责的现象仍比较多,影响发展大局。大家对此多有怨言,十届市委首先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改进决策机制,做到决策要快。现在效率不仅仅低在基层,也低在上层,甚至主要低在上层,低在领导层。对此,我们要敢于承认、敢于面对、敢于改正。每位领导都要敢于负责、大胆决策,高效率地实施决策,签文不过夜,决策不过周,允许事后补签,允许先批示后入程序,允许电话等授权指示或记录批示,切实提高决策效率。现在,会议多、活动多,顾不上批文、顾不上研究、顾不上决策的问题很突出。

  其次,要改进协调机制,做到协调要快。每位领导要带着落实好见请即办、立即开会、日夜不辍的协调机制,让立即召开协调会、日(周)询问、周报跟踪成为常态方法,让项目推进周例会、政务日例会成为常态机制,对已形成的决策部署和基层、企业反映的政策范围内的事项,要高效快捷办理。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第一时间到现场,能现场解决的尽量在现场协调解决。

  第三要改进机制,做到执行要快。要强化工作责任,建立责任链条,重要工作、重要任务要细化分工到单位,分解到个人。要善于用低成本、管用的方法抓工作,善于运用递交承诺书、评先评差、经常性暗访、联系基层、重点工作专题述职等方法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效率。(记者王书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