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空航空兵某团科学探索国产新机组训规律

2011年09月02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日电 (田旭辉 岳德沉)沈空航空兵某团担负着国产某型新机及发动机领先使用任务。改装以来,他们沉着应对安全风险,经过军地共同攻关、空勤集体研究、强化模拟演练,数10项危及飞行安全的重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个别设计缺陷得到改进,战斗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某型新机及发动机领先使用无经验可借鉴,参考资料少,安全风险大,他们本着敢为人先的精神,科学组织试飞验证。在训练过程中,针对阶段课目特点,对发动机、机载设备及武器装备系统试飞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每次训练都采取带任务飞行的方式,区分阶段组织试飞验证。在改装一阶段,采取提前介入改装二阶段部分课目的方法,既减轻了改装二阶段试飞压力,又将改装二阶段部分训练内容提前实施,为飞行员熟练武器设备使用、提前形成战斗力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改装二阶段,则重点对一阶段未试飞内容进行试飞,以确保完成改装的同时,更好地完成新机及发动机的试飞任务。

  为了保证飞行安全,他们在训练中始终坚持前移安全关口,创新安全手段,积极消除隐患。从整治人为差错入手,广泛推行“免责报告”制度。在各基层单位设立“免责报告”意见箱,定期进行收集整理,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定期收集整理特情处置经验和体会、典型飞行事故等安全资料,梳理归纳,在局域网上进行发布。根据某新型发动机工作特点,他们对飞行教范中的2个动作、3项数据进行了修改,降低了发动机空中停车几率。研发了《发动机综合监控软件》、《远程视频专家系统》,建立了覆盖外场飞参室、发动机监控室、中央塔台、油液分析室等场所的发动机封闭监控体系,降低告警峰值,前移告警时机,改装以来共发现各类问题30余起,真正做到将隐患把在地面。

  在训练具体实施中,他们不断摸索总结组训规律,狠抓地面准备时间、内容、质量落实,打牢飞行员理论技术基础,采取“教员全程参与、机关跟踪检查”的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准备工作落实。他们强化新机理论学习,组织骨干编写了各类理论资料30余本,采取集中串讲、互动提问、考核竞赛等方法,组织飞行员对新机相关理论进行反复学习。同时,他们还组织编写了《某型飞机简明知识手册》,《飞机多发性、危险性故障预防措施手册》等,制定措施和处置方法104条,分别从基础知识、关键技术、经验总结等15个方面开展理论研究,为尽快提高飞行员能力素质,提高装备熟悉程度,加快战斗力生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