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教育部:中小学生身体素质连降局面得到明显遏制

2011年09月02日 2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中小学生身体素质连降局面得到明显遏制
小胖墩(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生中超重肥胖、视力不良等情况明显增加

  国民运动健身科学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今天(2日)公布,调研结果表明,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有所改善,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呈持续上升趋势,但学生中超重肥胖、视力不良等情况明显增加,国民运动健身的科学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有改善

  主播:给我们详细讲一讲目前我国国民体质状况到底如何?

  记者:先从大中小学生的体质来说,教育部体卫一司的司长杨贵仁介绍,这次的调研结果,我国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总体上来说是有改善的,尤其是针对很多中小学生来说,身体素质已经连续多年持续下滑这种局面。

  在今年(2011年)就是在去年(2010年)的调研当中初步得到一个扭转,比如在形态发育就是生长发育方面它的水平是在继续提高的,还有代表我们生理方面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肺活量的水平也出现一个上涨的拐点,包括营养状况也在持续的改善。

  对于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杨司长特别强调,因为持续下滑的这种现象已经持续25年,20多年前的时候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就在下降的,今年这种趋势是得到了一个遏制。

  “近视眼”防控工作机制要形成

  主播: 针对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中视力不良等情况,有什么相应的解决措施吗?

  记者:从整体身体素质上来讲,首先应该切实保证学生每天的体育活动时间,因此在教育部等部门的强势推动下,这两年推出“每天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这个坚持和开展的都不错。

  在近视方面,近视眼的防控工作机制要形成,还要把减负落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包括社会、家长和学校我们要集合所有的力量共同来帮助孩子们来改善他们目前的这种状况。

  杨贵仁:要加强对幼儿园保健工作的指导,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的要求,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工作,研究制定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遵循幼儿发展的规律,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