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翟隽会见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

2011年09月02日 22:0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在巴黎会见了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

  翟隽表示,当前利比亚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过渡委”已成为当前利国内主要的政治力量,在利战后政治安排和重建中负有重要责任。中方尊重利人民的选择,重视“过渡委”在利国内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与其保持密切接触,推动中利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方愿为利战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过渡委”尊重中国的核心关切,信守承诺,切实保障中方企业在利的权益。

  吉卜里勒对中方在利问题上所持公正立场及在解决利危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感谢中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利“过渡委”重视中国的地位和作用,愿加强双边合作,推动利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利方欢迎中国在利战后重建中发挥积极作用,遵守同中方原有的经贸项目合同,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在利中方人员及资产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