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已有40个政府部门公开“三公”经费预算

2011年09月05日 22: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9月5日,上海已有40个市级政府部门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1年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的“三公”经费预算。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司法局等上海市政府部门陆续在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里公开了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的情况。截至9月5日,已经有37个政府部门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三公”经费预算,而上海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参事室、市政府办公厅3个部门则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公开了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

  记者登录这些政府部门网站发现,公布“三公”经费预算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有关“三公”经费预算的情况表格;二是对“三公”经费预算的文字说明。

  例如,上海市商委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是1542.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646.5万元,主要用于:对外招商引资、贸易促进、对外经济合作、国际会议支出、境外培训及业务调研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198.6万元,主要用于:更新购置公务用车以及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则为697.5万元,主要用于:对外经贸业务交流、对外商务经济情况通报会、全国性商务专题会议、综合性会展项目等各类公务接待经费,包括场地费、住宿费、交通费、工作餐费等支出。

  此前,上海已经公布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今年7月,上海市财政局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中表示,经统计汇总,2011年上海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1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9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85亿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3亿元。

  按照“两级政府、两级管理”的原则,上海市财政局还将指导、推动各区县财政部门认真做好区县“三公”经费预算的信息公开工作。 (记者杨金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