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黑龙江双鸭山煤矿涉瞒报两年前百人中毒

2011年09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称黑龙江双鸭山煤矿涉瞒报两年前百人中毒
黑龙江双鸭山双阳煤矿
安贤昆生前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黑龙江七台河煤矿透水事故的阴霾还未完全散尽,同属龙煤集团的黑龙江双鸭山双阳煤矿再曝风波。两年前上百人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涉嫌瞒报,事实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2009年10月2号,黑龙江双鸭山双阳煤矿发生了井下负300米火灾自燃事故。

  通风区矿工付正鹏(化名)在矿上干了29年,印象中他还没遇过这么大的事故。

  付正鹏:我在矿上29年头一次遇到这么大的事故。抢险救护队在矿上呆了两个多月。

  平时不常下井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平安(化名)当天也被叫到井下抢险。

  赵平安:10月2号到6号毒气把我们段里工人、挖井师傅全都熏倒了,当时没人了,我们都得下井。

  年产120万吨的双阳煤矿是龙煤集团下属的一家国有煤矿企业。付正鹏、赵平安都是矿上的正式员工。自燃事故造成井下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毒气,矿上的应急解决办法就是封闭巷道,派工人下井在每个巷道砌一面防火墙堵住毒气。

  付正鹏:我当时就觉得恶心,想吐。里面热,光穿线衣线裤。

  记 者:戴口罩了吗?

  付正鹏:当时没戴口罩,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何正正:当时我就有反应就说难受什么的,领导说的你们轮着干,也不让我们走,我们就在那这么坚持着干的。

  记者从当时的瓦检记录中可以看到,连续几天矿井下一氧化碳浓度都高达1300多PPM。而根据国家标准,成年人置身其中的一氧化碳最大含量是50PPM。付正鹏等人就是在一氧化碳超标20多倍的情况下连续工作了10几个小时。

  至此一起被雪藏了近两年的一氧化碳中毒瞒报事件浮出水面。

  由于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潜伏期长达20年,现在付正鹏、赵平安等人头晕、视力模糊等症状已经让他们不能正常上班。但矿上对他们中毒的事件不予理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