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十五届“投洽会”提早开馆 吴邦国将出席

2011年09月0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6日电 (记者 詹托荣)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已举办十四届的投洽会每年都在9月8日开幕,被称为“9·8”投洽会,而今年的投洽会开馆式将提早至9月7日上午10时举行。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日在厦门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第十五届投洽会开馆仪式。

  本届投洽会将同期举办5个专业展,分别是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2011中国创业连锁展、2011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暨新能源展和2011中国品牌茶叶展。

  今年报名参会的境外客商层次高、团组多,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参会热情高涨。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08个国家和地区、10个国际组织、636个境外机构明确将组团参会,其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首次集体亮相投洽会。

  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为期5天共20场次的对接活动。今年的项目对接活动更加完善,并重点突出专业化和个性化,将举办专利技术、台资企业、台企农业、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热点地区、上市公司、中美省州等8场专题对接,以及精品项目路演、投资机构对话省市长、投资商投资计划说明会等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

  今年,《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两岸关系持续稳步发展,投洽会海峡特色更鲜明。本届投洽会涉台活动包括: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峡金融投资论坛、“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此外,还将举办闽台特色乡镇交流展示、海峡两岸(厦门思明)亲情联谊会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