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大熊猫“高龄产妇”娅娅产下双胞胎

2011年09月0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大熊猫“高龄产妇”娅娅产下双胞胎
    娅娅产下的双胞胎幼仔中的一只,这只幼仔出生后即被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代哺。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重庆9月6日电 (孟幻)重庆市动物园6日对外宣布,该园饲养的大熊猫娅娅4日产下一对双胞胎,这也是11岁“高龄产妇”娅娅生下的第三胎幼仔。

  据重庆市动物园副园长殷毓中介绍,9月4日清晨,一直监控大熊猫娅娅孕情的饲养员从监控设备中听到熊猫幼仔的叫声,6时09分和6时34分,两只幼仔分别出生。

  这对双胞胎“国宝”出生后,重庆动物园根据娅娅和幼仔的实际情况,将第一只幼仔送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代哺,另一只由娅娅自行哺育,并安排专门饲养员对母子24小时监护。

  据介绍,在由重庆运送熊猫幼仔到雅安的过程中,运送人员一直抱着装运幼仔的保育箱,还不时抚摸幼仔,以保证其安全、舒适。同时,为了保证约37摄氏度的环境温度,车内人员在高温中坚持了几个小时。在出生当天下午16时,这只熊猫幼仔在雅安吃上第一口奶。同时,留在重庆饲养的熊猫幼仔目前状况也非常良好。

  殷毓中介绍说,娅娅曾在2006年产下一对双胞胎,2007年产下一只幼仔,到此次再次产下双胞胎,娅娅已产下3胎5只幼仔。大熊猫一般在4、5岁时进入性成熟期,11岁的娅娅已步入中年,可谓“高龄产妇”。

  此次娅娅怀孕的关键时期,正值重庆遭遇持续高温天气,为了让娅娅平安生产,重庆动物园的科研人员和饲养员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在动物园熊猫馆周边,不少路口处还设置了专门的提示牌,提醒游人保持安静以帮助“国宝”顺利度过孕产期。

  据重庆动物园介绍,目前全球圈养大熊猫总共300余只,娅娅产下的幼仔是2011年全球诞生的第19、20只大熊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