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原民政局长:让每分捐赠款都有明确去向

2011年09月0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6日电(吕玮)“让捐助者的每一分钱都有很明了的去向,直观感受到捐助的力量。慈善,就应该看得见、摸得着。”6日,太原市民政局行风评议听证对话会上,太原市民政局局长任德胜说。

  任德胜说,现在的人们的物质条件越来越丰富,许多人都想转身去帮助别人,自觉投身慈善事业,慈善已成为一种趋势。

  “通过社会力量解决社会的问题,是一种进步。人人都有向善之心,一定要确保民众做的好事透明严格。”任德胜说,民政部门的各项工作措施的制定,要有可操作性。只有人们了解自己捐的每一分钱的去向,才有益于慈善的引导。”

  “草根的民间慈善组织应该是最有活力的,因为他们所覆盖的人群最广。慈善组织一定是具有服务性、公益性和慈善性的。”任德胜说。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信息部主任宋宗合近日公开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民众对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的信任急剧下降。今年3—5月,全国慈善组织共接收捐款62.6亿元,但在今年6—8月,全国慈善组织共接收捐赠8.4亿元,降幅达到86.6%。

  据介绍,“精确”的捐赠方式—以慈善组织为平台,捐助人与求助人结成“点对点”关系或将成为中国慈善未来的新趋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