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加快出租车改革 每月份子钱降300元

2011年09月09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9日电(记者 沈兰)9月9日下午,杭州市物价局举行的杭州出租车运价和完善运价油价联动机制听证会,会上24名各界听证员围绕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展开激烈讨论,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物价局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加快出租车运营体制改革,在出租车运价调整后实行,每车每月降300元份子钱,适当降低承包费。

  据悉,此次听证会主要围绕上述两种方案调整。 方案一:起步价确定为11元/3公里。行驶里程3-10公里每公里租费由2元调整为2.5元,超过10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50%的回空补贴费(即每公里3.75元);因路阻及乘客要求临时停车的,由原来的5分钟按1公里租费调整为4分钟按1公里租费计收(即等候4分钟按2.5元计收)。

  方案二:起步价确定为12元/3公里。同时适度提高每公里租费、等候费和回空补贴,即行驶里程3-10公里每公里租费由2元调整为2.3元,超过10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50%的回空补贴费(即每公里3.45元);因路阻及乘客要求临时停车的,由原来的5分钟按1公里租费调整为每4分钟按1公里租费计收(即等候4分钟按2.3元计费)。

  不过此次听证会代表各抒己见,也有代表提出第三种方案,各方看来涨价似乎已成定局,甚至有“听证专业户”崔盐生反对运价上调,杭州市政协委员、听证会代表陈亮则提出“出租车司机应私有化运营”。会上多数代表赞成调整运价,但是对方案要求修改。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一川在听完各界讨论后表示,上述观点体现了各界对杭州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关心。在杭州轨道交通尚未完成以前,出租车是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每年2.5亿的运输量,占公共交通的1/5。

  王还说,出租车行业的重要性及历史诟病不容小觑,将实惠落到出租车司机手上,将在出租车运价调整后实行,每车每月降300元份子钱。突破瓶颈,改善体制,政府正在酝酿开展以企业化经营、员工化管理为目标的出租车行业机制改革,打破以往层层转包造成的混乱局面。

  另外,还要继续整治运营市场,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加大对黑车的整治,改善出租车运营环境。他意识到,这是运营政治是一场战。

  杭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槐庆总结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经营者承包费包括管理费管理,适当降低承包费,规范出租车经营者承包费收取行为,合理调整出租车企业和司机的利益关系;二是加快出租车经营体制改革,转变经营模式,规范经营行为,规范劳动用工关系,建立有利于客运交通市场公平、有序竞争的体制机制;三是通过清理规费,改革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制度,加强企业管理,降低营运成本,减轻成本上升压力。四是依法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五是加强出租车驾驶员队伍建设,提供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