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以北第一岛大连长兴岛口岸68泊位对外开放

2011年09月1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9月10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辽宁省大连市政府10日发布消息称,国家已批准大连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共涵盖68个泊位。

  长兴岛是中国长江以北第一大岛,也是中国第五大岛。此次批准的长兴岛港开放的68个泊位,包括公共港区和STX港区已建成的13个泊位,以及“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55个泊位。已建成通航的13个泊位是3座7万吨级的公共码头和10座专用码头,而到2012年,2座30万吨级和13座万吨至10万吨级码头将陆续竣工。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长顺表示,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是继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长兴岛升级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辽宁省综合改革试验区之后,在长兴岛开发开放进程中具里程碑意义的标志。

  据了解,2005年11月正式启动的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位于辽东半岛西侧中部,渤海东岸,由长兴岛、西中岛、凤鸣岛、交流岛、骆驼岛等五个岛屿组成,规划总面积502平方公里。

  目前,该区域的石油化工、造船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共签约产业项目达155个,其中外资84个,内资71个,投资总额3500多亿元人民币。

  李长顺称,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将积极推动对外开放,建设世界级石化基地、世界级造船基地、国家重要临港装备制造基地、面向东北亚的港口物流业基地,全力打造中国东北地区更高层次的开放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