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慰问团与第九批护航编队官兵举行甲板中秋晚会

2011年09月1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沙特吉达9月12日电 (李德 李根成 田春雷)9月11日晚,赴沙特吉达看望慰问护航官兵的海军慰问团,与第九批护航编队官兵、中国驻沙特使馆和吉达领事馆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一道,在靠港休整补给的“青海湖”舰飞行甲板,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联欢晚会。

  19时,伴随着海军副政委徐建中热情洋溢的慰问致辞,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我们是光荣的护航尖兵》中拉开帷幕。甲板正上方的大屏幕上,反映第九批护航编队官兵执行任务的多媒体短片,不时切换着一个个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画面。

  紧接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吕继宏闪亮登场。这位获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称号的军队文艺工作者,以他远涉重洋的倾情演出,博得了官兵们如潮的喝彩。当那首熟悉的《咱老百姓》唱响之际,全场即刻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一曲刚毕,“吕老师,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吕老师”的喝彩声又此起彼伏。

  向艺、江江、梁小燕、黄丽云是此次随“青海湖”舰执行护航任务的“四朵金花”。大洋风浪的洗礼,使她们成了护航勇士中的巾帼英雄。在今天的女声小合唱《远航》中,她们同样表现得非常出色。那声情并茂的演唱,让在场的华人华侨代表,无不为之竖起大拇指。

  “嘿!这不是在今年深圳世界大运会开幕式上演唱《不一样的精彩》那位女歌手吗?”在全国青歌赛中多次获奖、连续三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青年歌手常思思刚一登台,即刻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这片海有我》、《珊瑚颂》两首充满青春气息的演唱,赢得了观众的由衷赞叹。

  当真实再现当代军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配乐诗朗诵《电话情思》呈现在观众面前时,官兵们情感的闸门被再次打开。这首由“青海湖”舰政管组长陈万顺创作的叙事诗,字字句句都凝聚着护航官兵的真情实感,唤起了在场所有人对祖国亲人的思念。

  在吕继宏、常思思的盛情演唱中,随舰执行任务的林沁和谭恩芳毛遂自荐,大胆走上舞台与他们以男女二重唱形式,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敖包相会》、《九九艳阳天》和《康定情歌》。两名业余歌手的演唱虽不能与资深专业演员媲美,但他们落落大方的表现,同样赢得了官兵的充分认可。

  在军舰甲板这块“流动的国土”上,无论是气势恢宏的独唱《国泰民安》、《咱当兵的人》,还是意味深长的二重唱《为了谁》、《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不管是节奏明快的音乐舞蹈《水兵圆舞曲》,还是诙谐幽默的三句半《护航官兵》,都无不透射出祖国亲人对护航官兵祝福与问候、展示出护航官兵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节目,演绎出护航官兵的精彩生活;一张张喜笑颜开的面庞,写满对祖国人民的无尽感激。1个半小时的联欢,小小的甲板欢声激荡、笑语连连,汇成了欢乐的海洋。最后,晚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