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法语年开幕 中国在法留学生逾3万人

2011年09月1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法语言年”中国法语年13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中国目前有在法留学生逾3万人,中法互办语言年,把两国的人文交流推向了新高潮。

  刘延东表示,2010年11月,胡锦涛主席与萨科齐总统共同商定互办中法语言年。中法语言文化交流正从涓涓细流汇成长河,进入历史活跃时期。目前中国有10万人在各类机构学习法语,在法留学生达3万多人,法语联盟已在中国建立了15个分支机构,有27000名学生。

  在法国,汉语热也持续升温,学习汉语的大中小学生达到48000人。中国在法国开办了15所孔子学院,累计接收学员近9000人。赴法留学的学生也日渐增多,去年达到6300多人。

  7月4日,法国汉语年在巴黎拉开序幕。9月13日开始的中国法语年期间,中法双方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武汉等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中国人学习法语。

  刘延东说,19世纪中叶法兰西公学设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汉语教授职位,中国1893年在同文馆也开设了法国学堂,专门培养法语人才,此后法国的汉学家精心翻译了大量中国古典文学、哲学著作,中国的翻译家也将众多的法兰西经典作品翻译推介给中国读者。

  刘延东表示,面向未来,中国把人文交流作为中法关系迈向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加强同法国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支持两国文化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两国院校间建立和发展伙伴关系,扩大互派青年留学生规模,支持汉语在法国和法语在中国的推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