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第十一批募师支教新疆队员上课

2011年09月1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什塔县9月13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第十一批“募师支教”的最后一支队伍新疆支教队,11日抵达支教目的地——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并于13日走上讲台开始支教生活。

  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帕米尔高原东坡、慕士塔格峰脚下。塔吉克语“慕士”就是冰的意思,“塔格”就是山峰,慕士塔格峰就是冰山的意思。经典的中国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讲述的就是发生在这里的故事,如今冰山上迎来了募师支教志愿者。

  深圳第十一批“募师支教”行动8日在深圳举行出发仪式,近百名志愿者从深圳奔赴全国七个省、自治区的乡村学校,开始一段播撒知识和爱心的支教生活。其中路途最遥远的当属新疆支教队,在南航深圳公司的大力支持下,13名队员经历了深圳—乌鲁木齐—喀什的遥远飞行,从东南海滨城市深圳,飞到了祖国西北边陲的喀什。

  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朱廷峰在喀什接待支教队时表示,非常欢迎支教队员们来到新疆支教,他说,深圳已有100多名干部市民在喀什地区奉献爱心,他希望支教队员克服困难、加深和当地民族之间的感情,在支教岗位上发挥出作用。

  支教队员们到达后,被安排到塔什库尔干县城乡寄宿制小学的支教老师公寓里。支教队员林莉说:“太豪华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公寓,里面床铺都准备好了,还配备了电视机、洗衣机。”9月12日正好是中秋节,一大早塔县县委就派出专车,把支教队员们送到著名的红旗拉甫哨所参观。

  中秋节的中午,塔县县委书记李文革率县委主要负责人对支教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建国说,这些年塔县的教育事业在硬件设备上已经有很大的改观,但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尤其缺乏汉语老师。塔县小学3200余名学生,授课教师只有140多名,中学也缺老师。希望募师支教志愿者们的到来,能向全国有爱心的志愿者发出信息:欢迎你们到塔县来支教,塔县的孩子们需要你们。

  来新疆之前,队员们最担心的是安全问题,但这个忧虑在到达塔县后一扫而光。在这个雪山环绕的幽静小城里,民风淳朴、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多年来县城几乎没有任何犯罪案件发生。

  13日上午,支教队员们分别被派到塔县中学、塔县小学和塔县幼儿园(学前班)。上午11时,支教队员黄文丹在塔县中学上了她支教生涯的第一堂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