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核电发展计划受福岛核事故影响将减缓

2011年09月15日 1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15日),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多数开放性的议题聚焦资源、能源与全球粮食安全领域。其中中国中长期能源规划引发外界关注。

  新的增长的等式需要多少的资源才能换取更多的成果?这也许是今天达沃斯论坛中密集的资源对话留给大家的疑问。

  世界天然气制造商Sir Mohammad Jaafar:资源比较匮乏,水、食物、能源等等都稀缺,在全世界,在能源行业,从北美还是亚洲计划来看,比如中国五年规划当中,现在人们越来越多从煤炭的消费转向可持续性和可再生能源消费的转移,亚洲尤其是中国有一些非传统的资源储量,这些资源是可以被开发的,亚洲在这些领域可以由所作为的。

  谈到中国的五年规划,激起了与会嘉宾的热议,有参与者问“十二五”期间中国的核能发展情况是怎样的?日本核事故后,中国对国内的核电设施完成了4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核安全“十二五”规划以及核电审批的闸口打开时间窗口何时确定?

  中国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环:正是在中国核能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受到福岛事故的影响,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坏事可以变成好事,可以使我们更加重视核发展的安全问题,使得我们今后建立新的核电站能符合更高的更严格安全标准。

  但是石定环表示肯定会对原定2020年核电发展计划带来一定的影响。

  石定环:原来我们定70GW到80GW,我个人认为这个速度会有所减缓。

  中间的缺口指向哪里?

  石定环:需要用更多的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补充,这样才能完成我们15%原来所承诺的目标。但是我想中国的核能,作为清洁能源来讲,中国还会坚定不移的去积极慎重的发展。 (记者邢斯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