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防城港公务员招考现“穿越” 补录去年落榜者

2011年09月16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西防城港公务员招考现“穿越”补录去年落榜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网友“普通老百姓了”在猫扑网发帖称“2011年广西防城港公务员拟录用公示上的几名考生在今年并没有参加公务员考试”。记者调查发现,网帖上所说的拟录取3人的确未参加今年公务员考试,而是参加了2009年公务员考试,并且参加了当年的面试但未被录取。

  防城港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三人属于“补录”,他们是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规定和程序进行的,并不存在违规违法之处。

  3人确未参加今年的笔试和面试

  记者从网上找到了“关于拟录取许家笋等3人为公务员(人民警察)的公示”。

  这份发布于9月6日的公示称:“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拟录用许家笋等3名同志为公务员(人民警察)”,并简单介绍了3人情况:许家笋,男,大专,毕业于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拟录用单位是上思县公安局;邱文芝,女,大专,毕业于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拟录用单位是防城港市公安局;王秋峰,男,大专,毕业于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拟录用单位是东兴市公安局。

  根据网上公开的“防城港市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和“2009年防城港市考试录用公务员达到1∶3面试比例的职位名单”,拟录取的许家笋等3人未出现在防城港市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上,而是出现在2009年防城港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名单上。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广西防城港市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该公告规定“笔试、面试工作完成后,防城港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计划录用的职位数,依据笔试总成绩+面试合格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考察、体检人选”,待考察合格和体检合格后将被录用为公务员。其中并无“参加2009年公务员考试,可以在2011年被录取”的相关规定。

  记者还查询了“广西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该公告规定“招录机关根据报考者的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经单位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在广西人事考试网或各市规定的固定网站上进行公示”。其中,也没有关于参加2009年公务员考试,可以在2011年被录取的相关规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