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编译局调整内设机构 当好党中央思想库智囊团

2011年09月16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编译局15日在京召开“当好党中央思想库智囊团座谈会暨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和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成立大会”。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期,经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中央编译局原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分别更名为“马克思主义研究部”和“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据介绍,这两个机构均为中共中央编译局内设机构。马克思主义研究部的主要职责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等。而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则负责研究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各国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为中央编译局确立的“为中央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翻译与研究并重、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并重、理论研究的提高与理论宣传的普及并重”的工作方针,当好党中央思想库智囊团,中央编译局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制定了实施“大科研”战略和人才强局战略,调整充实科研力量,改进完善科研组织。

  衣俊卿指出,中央编译局将在继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和中央文献翻译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打造“马克思主义文献与典藏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和政党政治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国改革发展战略研究”等六个重点研究领域。(杨理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