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1个巡视组被曝20天花80万元 纪委介入调查

2011年09月16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份《第六巡视组进驻秭归工作经费明细表》见诸网络引发网民热议。报道称,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秭归为接待湖北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巡视,20余天花费80余万元。对此,湖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肖文汉15日向记者表示,首先要欢迎社会对巡视工作的监督;其次,湖北省纪委已经成立调查组进驻秭归展开调查;第三,一旦有调查结果,一定会向社会和媒体及时通报。

  [核心网事]贫困县“天价接待巡视组”说法引关注

  据称是从秭归县官方渠道获得的第六巡视组在秭归巡视期间所产生费用的这份《明细表》,详细罗列了包括接待费、礼品、外出考察费、购置设备和其他费用等共计80.19万元。

  在《明细表》上,“设备”中除了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等,还有相关领导购置了两部手机和十部平板电脑。在37万余元的接待费中,在豪庭酒店、曲溪农家庄、春江晏和金缘酒家的餐饮费为90672元。此外,巡视组花销各类酒30件,112056元;香烟55条,35550元;9件衬衫,总价8100元;15件运动服,总价40297元;24双特色布鞋,总价10080元。其他还有脐橙、茶叶等。此外,秭归官方还安排巡视组一行租赁旅游船,除了欣赏长江三峡,还在重庆、四川广安等地游览。

  由于秭归县是贫困县,此事在网上被迅速传载后,引发网民广泛关注。不少网民认为,如此天价公款接待令人咂舌,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必须得到严惩。

  [记者核实]“天价巡视”真相仍扑朔迷离

  秭归县委办公室日前提供的一份《关于接待省委巡视组有关情况的说明》中指出:省委巡视组在秭归共开支费用11余万元;《明细表》上的80余万元还包括历年及今年以来县委办接待上级领导、外来客人以及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所发生的费用,以及添置办公设备的费用,购买接待酒水的费用。

  此外,说明还对“外出考察费”作了解释:“因秭归属于三峡库区,为了指导我县做好三峡移民后续工作规划的实施,我们邀请了巡视组赴重庆库区的巫山、云阳、万州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记者15日来到秭归县委办公室秘书科,一位姓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余人员都外出办事了,他“没有参加接待巡视组的工作,不清楚接待细节”。

  所以,到目前为止,巡视组到底是不是如网上报道的花费了80多万元,仍然不得而知。但是,记者在巡视组活动的地方也获得了当时的一些情况。

  接待巡视组的地点是县城的“豪庭酒店”,记者14日晚来到这个酒店,想实地了解当时接待情况。这是一家三星级酒店,多位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今年4月-5月间,县委办公室曾订下酒店8楼和9楼两层楼,两层楼约有40间房,多为标间,平均每间房协议价约为200元。据酒店一位姓陈的负责人介绍,巡视组实际只用了8楼的房间。

  “当时说是招待省里来的巡视组,酒店很重视,让每位工作人员认真接待。由于之前县委办公室从没有过如此大规模的‘包房’,所以印象特别深。”正在前台操作电脑的一位年轻女服务员说。

  消费了大量的酒和送了当地有名的布鞋是被披露的内容之一。记者在秭归县档次最高的“国贸”商场了解到,“清样”酒是当地稻花香酒厂最贵一款,一瓶大约1500元。记者在豪庭酒店餐厅了解到,巡视组入驻酒店期间,有服务员记得一些人在餐厅喝过“清样”酒,但不常见到。

  据当地人介绍,宜昌有名的特色布鞋要数一家名为“步步升”的鞋厂。该鞋厂一位余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布鞋最高售价670多元,最便宜的320多元。有不少单位在这里订布鞋,一般选择400元中间价位品种。但是否给巡视组送了这种布鞋,目前没有得到证实。

  [延伸阅读]省纪委调查组已进驻 公众亟待公布真相

  记者在秭归县采访中了解到,机关干部对此事报道大都知晓,但不愿深谈。

  目前,湖北省纪委调查组已进驻秭归,14日晚10时许,记者敲开省纪委调查组入住的“豪庭酒店”816房间。调查组工作人员说,目前还在调查,不见媒体,不接受采访。

  湖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肖文汉告诉记者,不管怎么讲,此事为我们巡视工作敲响了警钟。湖北省委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各个巡视组重申巡视纪律,举一反三,加强教育,研究严肃工作纪律的具体措施。

  对于有关巡视组赴三峡旅游的问题,肖文汉表示,重庆在秭归县涉及有投资项目,巡视组对此进行了考察。对于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品,巡视组都会自己带去。当然,这些情况最后都还要看调查组的调查结论。

  肖文汉表示,巡视工作是在巡视基层,也接受被巡视者和社会的监督。这件事警示我们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用心把巡视工作做好。 (李鹏翔、冯国栋、黄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