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第八次党代会10月召开 工农代表比例提高

2011年09月1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新疆党代表联络办主任、新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蒲仕裕16日在“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年10月下旬在乌鲁木齐召开,工人和农民代表占基层一线代表的比例为15.69%,较七次党代会提高8.74个百分点。

  据悉,新疆党委提出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构成比例做到“四个高于”:即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人物等基层一线代表比例要高于上次党代会,少数民族代表比例要高于全区少数民族党员比例,女代表比例要高于全区女党员比例;50岁以下代表比例要高于50%,并重点落实基层一线代表中工人、农民代表的比例。代表选举工作,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原则,坚持“三上三下”工作步骤,把规范程序、扩大民主、严肃纪律贯穿始终,整个代表选举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蒲仕裕表示,根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5年来党组织和党员大量增加等情况,按照有利于发展党内民主、有利于讨论决定问题、有利于体现代表广泛性的要求,新疆党委七届十二次全委会决定,并经中央批准,新疆第八次党代会670个代表名额,其中援疆干部党代表20名。较新疆第七次党代会增加50个名额。

  针对如何在新疆132万多名党员中选举670名新疆党代会代表,保证代表分布具有广泛性时,蒲仕裕说,主要是合理划分选举单位;优化代表构成,兼顾各个方面、各个层次;提高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等方面入手。

  蒲仕裕还称,这次省区市党委换届,中央要求“要重点落实基层一线代表中工人、农民代表的比例”。新疆党委高度重视,适当增加了工人、农民代表名额,明确提出“两个高于、两个不挤占”,即:八次党代会一线代表中的工人和农民比例高于七次,有关选举单位推荐提名工人和农民代表考察对象高于七次;工人、农民代表与其他一线代表名额互不挤占,领导干部与工人和农民代表互不挤占,确保工人、农民代表数量。新疆确定的新疆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构成方案中,工人代表占2.92%,较七次党代会提高1.95个百分点;农民代表占2%,较七次党代会提高0.55个百分点。工人和农民代表占基层一线代表的比例为15.69%,较七次党代会提高8.74个百分点。

  据蒲仕裕介绍,新疆党委把搞好州市、县市区、乡镇换届作为自治区党委换届的基础工作来抓。现在,新疆已经圆满完成了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到9月16日,新疆已有88个县市区召开党代会,选举自治区党代表192名;其余县市区党代会将在9月底前陆续召开;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已全部结束;州市党委换届9月底前结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