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投入56亿建中国最好林相森林

2011年09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16日电 (杨薇 林荫)记者16日从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将投入约56亿元人民币,率先在中国建设23条生态景观林带,打造中国最好林相的大森林。

  广东省副省长朱小丹表示,这一项目有利于清除广东的疏残林、残次林和500万亩的荒山“死角”。这些用地占了全省林地面积的近五成。

  《广东省生态景观林带建设规划(2011—2020)》在本月13日的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首次提出建设生态景观林带的概念。

  根据规划,广东将建设涉及21个地级市、100个县的23条生态景观林带,与湖南、江西、福建相连接,全长一万公里,面积805万亩,9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林带建设将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树种和花色(叶)树种,形成全年常绿、四季有花的特色景观带,建成后,将会在维持区域生态平衡中发挥着“管道”的作用。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张育文特别强调,这一工程的实施将不会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的,反而对生态景观林带范围内现有的桉树、松树等商品林逐步改造成为乡土阔叶树为主的混交林,并在30至50年内禁止主伐,确保生态景观林带功能持续发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