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阳违建高尔夫球场改公共绿地 10天内完成补植

2011年09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9月16日电 (吴迪 康孝娟 马云霞)9月16日,广东惠州市惠阳区组织国土、林业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强金玉东方珠宝城违建行为的整改力度,并补种了一批绿化树,并动工拆除不符合规划的设施。据初步了解,当天植树近5000棵,剩余的林地将在10天内完成树木补植,以防止水土流失。

  据介绍,2009年10月,惠州市惠阳金玉东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玉东方公司”)对上述土地进行推土清表工作,声称是改种植物、绿化环境,惠阳区国土资源分局巡查发现后连续两次下发《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开发商停止动工并对推土山地进行复绿和恢复土地原貌。但是,从山林的复绿情况来看,金玉东方公司存在利用复绿工作建设高尔夫球场的嫌疑。

  2010年6月,惠阳区国土资源分局又向开发商发出《责令整改意见书》,要求其加快复绿和复植工作。同时,惠阳区林业局也在检查中发现该项目出现超面积擅自改变林地植被行为,于2010年8月作了口头警告,并随后发文责令其整改,要求做好林地复植和防止水土流失工作。

  据惠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媒体报道了金玉东方珠宝城的违法建设行为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查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金玉东方珠宝城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整改工作。由国土、住建、林业等职能部门对该项目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查处,对所有涉嫌违建的设施,严格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厅的要求标准进行整改。

  该负责人表示,对擅自超面积改变林地植被的,严格按规划要求做好林地复植和防止水土流失工作。在没有完成整改前,停止该项目规划片区的土地征用和报批、停止该项目规划片区的土地供应审批和项目建设审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