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变江南 连日阴雨天气令商家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1年09月1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8日电(胡影)从9月4号至今,河南省连续出现阴雨天气,降水量相对比较明显,连绵的阴雨不仅影响着市民的生活,大部分商家也受到影响。

  郑州市健康路夜市号称“商贸不夜区”,从2001年建立至今已有9个年头了,每晚都吸引着大量的市民前来“淘金”。连日来受阴雨天气影响,健康路夜市已经有半个月没人出摊了。“求求老天爷别再下雨了,我都半个月没有出摊了,再这么下去谁能受得了啊!”在健康路夜市摆摊糊口的小商贩郭先生看着窗外的雨滴唉声叹气。

  不仅如此,阴雨连绵的天气也影响到了卖秋冬服装的商家。记者在郑州德化步行街发现,逛街的市民明显比晴天少了很多,不少店铺内因为没有顾客,三三两两的店员正在闲聊。某服装专卖店的店员说,往年9月中旬正是秋冬装的销售旺季,但是近期连绵不断的阴雨天让他们的营业额减少了将近三成。

  阴雨连绵给诸多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大部分出行的市民都会选择打车,按理说出租车生意应该比以前好了。可是出租车王师傅依然愁眉苦脸。王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坐车的人是多了,可是受天气影响,不少道路堵车严重。天晴时拉趟活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却需要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这样算来还不如天晴挣钱多呢。”

  虽然阴雨天气给不少商家带来不便,但还是有商家沾了天气的光。

  记者今日在郑州大学附近的公交站牌旁发现,有报摊“不务正业”兼卖起了雨伞。摊主告诉记者:“郑大开学不久,很多学生来校报道时没有准备雨具。因此沾了老天爷的光,伞卖得不错,一上午能卖出十好几把。”

  郑州市黄河路小商品城和苑陵商场以及银基周边的杂货店,也有不少本不卖雨具的商家卖起了雨具。记者在黄河路小商品城一家店铺看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三位顾客前来购买雨具。该店老板杜女士开心地说,这次下雨,雨具销量大增,以前店里积压的不少货都卖出去了。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今明两天,河南全省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