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举办九一八事变史实展

2011年09月19日 17: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战序幕,抗战起点——“九一八”事变史实展》日前在大连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向社会公众推出,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6周年。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本次展览结合历史事件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九一八”事变前日本对华战争,主要讲述日本在“九一八”事变前发动的侵华战争,同时介绍“九一八”事变前东北局势的变化,以及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的周密准备,揭露了日本蓄意侵华的种种罪恶行径。第二部分为“九一八”事变爆发与伪满洲国建立,主要讲述日本关东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并大举进攻东北,致使东北迅速沦陷。日本为了长期霸占中国东北,扶植末代皇帝溥仪成立伪满洲国,进而把整个东北地区变成了殖民统治下的人间地狱。第三部分为“奋起抗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提出抗日主张,得到全国人民的坚决支持和响应,东北人民为反抗侵略纷纷自发组织起来,同仇敌忾与侵略者进行坚决的斗争,同时还讲述了东北抗日义勇军、游击队在艰难困苦之中坚持抗日,涌现了杨靖宇、赵尚志等一批抗日英烈。

  展览通过3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近百件历史文物,真实再现了那段腥风血雨、艰苦抗争的峥嵘岁月。参观者赵宇说,作为一个年轻人来到博物馆参观了解这些以前所不了解的历史觉得特别震撼。《二战序幕,抗战起点——“九一八”事变史实展》希望唤起人们对那段历史的更多追忆,警示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记者 闫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