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游荆江航道系统整治工程即将全面启动

2011年09月21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交通运输部组织的《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3.5米)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在武汉通过专家组审查,此举标志着备受瞩目的长江中游荆江航道系统整治工程即将全面启动。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长江中游荆江航道上起枝城,下迄城陵矶,全长347.2公里,由33个水道组成,其中碍航浅滩有17处。由于航道自然条件较差,50多年来,荆江河段枯水期航道水深只能维护2.9米,大大低于上下游的航道水深,每年有近半年的时间,过往荆江河段的主力船舶和船队需要减载或分拖才能通行,成为制约长江黄金水道水运能力发挥的主要瓶颈河段。

  根据专家组意见,荆江航道的整治目标为“通过工程措施,整治重点浅水道,提高航道尺度,并遏制航道不利变化趋势,改善航道条件,实现本河段航道规划目标”;建设标准为内河Ⅰ级航道,航道尺度为水深3.5米、航宽150米、弯曲半径1000米。

  负责航道整治方案设计的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怀汉说,荆江河段的航道整治设计方案,充分考虑了荆江河段的水运发展需求和地理独特性,将兼顾两岸经济生产、防洪抗旱、生态保护等各方面的综合诉求。(记者田建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