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气象局携手企业为公众提供电子产品气象信息

2011年09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气象局携手企业为公众提供电子产品气象信息
签约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22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联想集团在中国气象局举行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就电子产品气象服务开展深入合作,该中心将向联想集团网络电子产品提供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公众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恒青及联想集团联想研究院副院长杜晓黎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共同表示将在联想集团的网络电子产品中全面开展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及气象服务的合作。同时,以联想集团可靠的电子产品为媒介,实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精准发布,提高民众气象防灾避难能力。

  随着中国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更多的电子产品用户已经越来越习惯从各类电子产品中获取自己关心的信息,尤其是对气象服务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而中国近年来的极端天气事件较往年更加频繁,突发性、局地性气象灾害呈现多发、频发、重发态势,百姓对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快速有效发布的需求也愈发强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此次与联想集团联合开展电子产品中气象信息的服务工作,是气象部门应对新形势下开展气象服务的新尝试。

  做为全球第三大PC电脑制造商,国内个人电脑产品的市场份额34%,中国本土品牌知名度最高的电子产品生产厂家,联想集团有着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在其电子产品中提供权威、及时的气象服务信息,为联想用户提供贴心的气象服务,同时为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也为国家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做贡献。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国家级媒体(手机客户端、网站、电视等)气象服务、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服务、面向行业的专业气象服务以及全国公共气象服务的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并承担着中国气象局公众气象服务网站中国天气网(www.weather.com.cn)及为农服务网站中国兴农网(www.xn121.com)的运营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