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船闸上调过闸船舶的最大吃水

2011年09月2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22日电(上官纯青 张义军)随着今年175米蓄水的稳步推进,加上秋汛助力,三峡坝上水位不断上涨,22日17时,三峡坝上水位达到167.48米,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为此将五级运行的三峡船闸允许过闸船舶的最大吃水调整为4.2米,提高了0.2米,这将方便船方多装货,提升通航效益。

  为充分发挥三峡河段水资源优势,挖掘吃水深度潜力以有效提升船舶单位的营运效益,三峡通航管理局根据《三峡船闸过闸船舶吃水控制标准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结合三峡船闸上下游水位组合计算的门槛最小水深情况,自2011年9月22日起将三峡船闸允许过闸船舶的最大吃水由之前的4米调整到4.2米,并及时通过其政务网站(网址:www.sxth.gov.cn)向全社会进行了通告。

  当前,三峡水库处于汛末蓄水期,下一步库区水位将继续上涨至175米。三峡通航管理局提请有关船舶单位密切关注该局发布的通航信息,合理组织运输生产,及时根据三峡河段通航环境变化情况,加强船舶过闸期间的监管值守,确保蓄水期间航运生产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