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今后5年投350亿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23日电 (记者 孙亭文)谈及今后5年乌鲁木齐市民生问题,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在23日开幕的中共乌鲁木齐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称,要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首要目标,5年内投入350亿元人民币以上用于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提高民众幸福指数。

  朱海仑说,“十二五”期间,力争安置城镇人员就业25万人,年度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重点帮助困难群体、“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保障劳动者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乌鲁木齐将探索建立多元投入的社保筹资机制,逐步提高居民最低保障标准。建立城乡一体化的优抚安置制度,实现社会救助全覆盖。发展社会福利事业、残疾人事业和妇女儿童事业,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加快发展老龄事业,扶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朱海仑称,乌市将完善以公租房为主和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为辅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后5年建设保障性住房5.8万套。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建立市区两级房屋征收、补偿管理机构,依法加大征收改造力度。2015年完成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任务,安置6万户,惠及25万居民。严格落实国家房地产业调控政策,多渠道提供中低价房源,坚决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他表示还将着力解决物价上涨、出行不便等民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强化政府调控和监管,扩大粮食和肉类储备,稳定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完善423个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运行服务机制,落实社会保障及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补贴政策。把方便市民出行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建管并举等措施,从根本上提高交通运行效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