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戴秉国在法国晤萨科齐 中方重申对欧元有信心

2011年09月24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9月23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23日傍晚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应邀来法磋商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戴秉国强调除继续推动中法关系外,重申中方对欧元有信心,并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

  戴秉国表示,今年以来,中法两国元首进行了两次会晤,使两国关系保持着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使中法关系发展得更好。希望将举行的20国集团戛纳峰会能够对外发出信心、团结、合作、共赢的信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方愿同法方保持沟通协调,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他说,尽管目前欧洲一些国家面临困难,我们仍对欧元有信心,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

  法国总统府公布的消息说,这次会晤侧重于法中关系、20国集团戛纳峰会筹备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等。

  萨科齐表示,愿与中方一道推动法中合作继续顺利发展。他说,作为20国集团主席国,法国希望通过戛纳峰会体现国际社会的团结,增强信心,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萨科齐说,法方重视中国在20国集团中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密切合作,为戛纳峰会成功发挥积极作用。对于目前的欧洲债务问题,萨科齐说,法国认为必须下决心应对,将同欧盟其他国家采取坚定步骤克服困难。

  当日,戴秉国在巴黎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了磋商。在肯定当前中法关系发展良好的同时,戴秉国强调,要落实好两国元首有关共识,在更高水平上,以更紧密、可持续和创新的方式开展合作,使中法关系在21世纪第2个十年得到全面发展。他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法合作关系。

  雷维特表示,法国期待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戛纳峰会。法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高层密切交往,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的20国集团峰会定于11月3日至4日在法国戛纳举行。作为主席国的法国希望峰会着重推动在改革国际货币体系、规范原材料市场价格和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等领域取得进展。另外,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也将列入讨论议程。(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