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基督教会首次联合举办高层论坛

2011年09月2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28日电 中美基督教会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首次联合举办高层论坛,以“今日中美基督教会”为主题,就政教关系、基督教的社会作用与角色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美基督教领袖论坛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美国葛培理布道会共同举办。除宗教界领袖,中方代表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学者,美方代表包括国会议员、大学校长及国际宗教组织负责人。

  在论坛上,中美代表就教会发展、教会牧养事工、神学教育与义工培训、教会的社会服务事工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政教关系、基督教的社会作用与角色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中方代表介绍了中国基督教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就美方关注的问题阐述了立场和看法。

  中美双方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的对话与讨论,双方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双方存在的分歧应通过对话和交流来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