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地铁10号线限速运营 事故因员工未执行规定

2011年09月29日 08:4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地铁10号线“9·27”事故引起了各方关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责成有关方面对事故原因立即开展严格调查。

  事故发生后,事故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分析。负责全市轨道交通运营的申通集团也连夜开展自查工作。经排查,当天因设备突然失电,致使运营信号中断,地铁10号线行车作业人员即采取人工调度行车方式,但是有关人员未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导致事故发生。

  目前,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地铁10号线相关运行设施安全性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分析。在采取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前提下,采取限速运行方式,地铁10号线于昨晚8时恢复通行。

  进一步调查结果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并将追究事故责任者。

  至昨9时284人就诊,无危重伤员,189人已出院

  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召开通报会,介绍10号线地铁追尾事故医疗救治情况。在院人员伤情稳定,无危重伤员。截至28日上午9时,又有13人到医院就诊检查,目前共有284人到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曙光医院、瑞金医院、长征医院、黄浦区中心医院、上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卢湾区中心医院、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9家医院就诊检查。已有189人出院,住院和留观95人。就诊检查人员中年龄最大为85岁,年龄最小6个月;70岁以上有18人,12岁以下有3人;外籍人士有7人,其中4人已出院,3名在院的为轻伤。

  据介绍,伤员中有一名怀有双胞胎的孕妇,在妇产科医院接受了全面检查,包括胎儿状况都未现异常。伤员中年龄最小的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前天晚上已从市儿童医院出院回家。市卫生局副局长瞿介明表示,对相关乘客就诊检查发生的费用,将由医疗机构与政府相关部门结算,不需市民垫付。(记者 孙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