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军区整建制师夜间实弹演习:夜间射击7发7中

2011年09月29日 11:2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黑如墨。在新型侦察车引导下,沈阳军区某师各型直瞄火器运用先进的夜视器材,借助照明弹的短暂照明效果,准确地捕捉目标。一个个目标被摧毁,一道道防线被突破……

  9月17日6时许,演习结束。据演习总导演、某集团军军长潘良时介绍,这次演习首次实现整建制师所有火器夜间实弹射击,部队夜间火力精确打击能力显著提升。

  演习前,他们围绕夜间实弹射击重难点问题研究攻关,将炮兵、防空兵分系统与指控系统集成融合,使侦察、指控、打击等各环节连为一体,实现了打击目标实时捕捉、射击指令实时下达、打击效果实时评估;制作了3000余件夜间照明和遮光器材,解决了各作战单元作业照明和遮光问题,形成了《夜间实弹射击指导手册》。

  “发射!”记者在某反坦克阵地看到,随着阵地指挥员一声令下,两簇红色的火焰直奔目标而去,瞬间“敌”纵深装甲目标被准确击毁。据阵地指挥员、连长徐洪润介绍,该型导弹尚无夜间作战先例,官兵通过器材革新和创新操作手法,取得了夜间射击7发7中的优秀成绩。演习中,某型防空导弹首次夜间实弹射击,取得首发命中的战绩;某新型突击炮炮射导弹和榴弹,首次夜间射击均命中目标,精确打击撕破了对方道道夜间防线。

  这次演习,一批新装备、新课目也经受了实战检验。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所属某炮兵团试验了某新型雷达纵深侦察和校正射击,大幅提升了校射精度,炮兵夜间作战纵深侦察及射击修正有了新手段的保障;刚配发的某型炮兵气象雷达车,首次在演习中实施气象保障,炮兵群取得不经试射即首群覆盖的成绩,它提供的准确气象资料功劳不小。

  采访中,该师政委高大光坦言:夜间演习风险虽高,但仗可能在夜间打,兵就要在夜间练。据了解,此次演习,该师探索出一批火力引导方法,所有射击课目都取得了优秀成绩。(杨勤学 陈继涛 本报特约记者 向 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