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在反恐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

2011年09月29日 13: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8日呼吁国际社会在反恐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反恐建设,进一步巩固联合国在国际反恐合作中的主导地位。

  联合国当天举行特别会议,纪念安理会通过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第1373号决议并成立反恐委员会十周年。王民在发言中说,10年前,“9·11”恐怖袭击震惊世界,也揭开了国际反恐合作的新篇章。作为安理会附属机构的反恐委员会及反恐执行局10年来为国际社会反恐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他说,为更好地落实第1373号决议、提高国际社会的反恐成效,中方认为,安理会和反恐委员会今后应凝聚共识、加强合作,摒弃双重标准。

  王民还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这是阻碍国际反恐合作、影响第1373号决议落实的重要原因。任何国家均不应以是否威胁自身安全作为认定恐怖行为和恐怖组织的标准。不论何人、以何理由、在何时间及地点实施的恐怖主义行为,都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和共同打击。

  此外,国际社会的反恐努力不应针对特定的民族和宗教。王民同时呼吁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反恐能力建设,希望反恐委员会继续坚持合作、透明、公平的工作原则,推动联合国反恐机制在国际反恐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

  安理会于2001年9月28日一致通过第1373号决议,要求世界各国采取具体步骤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并专门成立了监督决议落实情况的反恐委员会。安理会于2004年2月决定设立反恐执行局,以加强反恐委员会的能力,促进国际反恐合作和监督各国开展反恐工作。(记者 白洁 顾震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