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纳沙”海南文昌登陆 严重影响海口

2011年09月29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据海口市教育局消息,受强台风“纳沙”影响,海口市29日——30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海口市教育局决定全市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自9月29日中午起至30日停课。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海口9月29日电 题:“纳沙”刮过海口狼藉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大海碗粗的印度紫檀被拦腰截断,公交站台牌被刮倒在地,出租车排长龙加气……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29日下午2时30分在海南文昌登陆,在相邻的椰城海口,台风所过之地四处狼藉。

  当天中午1时20分左右,海口市区狂风大作,不时听到玻璃等碎落的声响。记者驾车出门发现,所居小区满地树叶及纸屑垃圾。出得街,只见一家商店的大幅招牌已扭曲倒地。

  暴雨让海口市区变成泽国。穿越市区、连通大海的美舍河河水节节上涨,将部分低矮的街心公园淹没。一些行人挽高裤腿赤脚趟水。

  记者在海口多条街道看到,粗大的树木倾倒路中,有的压住了公交站台雨挡。海府一横路的四行车道上散满树枝、落叶,一些树枝还半悬空中,过路的车辆小心翼翼躲避。和平北路桥头的马路已被几棵倒下的大树完全封堵,现场停着清障车、警车,园林工人已开始清理。海口英才小学所在的振兴路,多棵大树倒地,所幸今明两天海口所有学校封校放学。暴风雨中,椰城人喜爱的椰树仍然昂首挺立。

  受“纳沙”影响,海口28日晚10时起开始下大雨,直至29日一直暴雨连绵。

  “纳沙”给海口市民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当天上午,记者在海口市区白龙南路一丁字路口遭遇大堵车,50米距离足足开了半小时,一位年轻交警顶着暴雨回来奔跑指挥,但无奈大公交车、小轿车、出租车已不分左右车道,混行难疏。

  下午3时,风雨交加中的海口,马路上的过往车辆仍显得有些拥挤。一些行人吃力地撑着雨伞等候公交车,但少见公交车的踪影。一位妈妈将孩子包在雨衣里,走到马路中央去拦出租车。但台风天又遇出租车加气难,从29日上午开始,海口多家加气站前出租车排成长龙等待加气。至下午3时,白龙路的加气站前仍有出租车在排队。

  “纳沙”给海口的旅游、航班等带来多方面影响。据海口市旅游委当天下午2时30分统计,截至目前,该市有3家旅行社报告204客人滞留,86人因“纳沙”取消来琼旅行。

  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获悉,截至下午3时30分,取消航班143架次,延误32架次。南航取消进出琼岛班机,飞机离港避风。

  临近“十一”黄金周,海南入岛旅客渐增。为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南28日启动旅游应急机制,涉海项目暂停运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