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开始秋收 受旱耕地低于多年同期均值

2011年09月29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29日介绍说,随着秋收工作全面展开,中国耕地受旱面积同步减少,西南部分旱区9月中旬后出现有效降雨过程,人饮困难有所缓解。

  9月中下旬至今,中国大部秋收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东北、黄淮海、长江中下游地区以及西南大部秋粮形势总体向好,干旱对局部重旱区秋粮生产影响基本已成定局。

  国家防总办公室提供的统计数据说,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5096万亩,1297万人、799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中国耕地受旱面积的多年同期平均值为9808万亩。

  目前,在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广西等西南五省份,秋收进度已过六成;耕地受旱面积3622万亩,1150万人、518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跟9月上旬的高峰值相比,西南五省份的的耕地受旱面积和饮水困难人数分别减少了1887万亩、255万人。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西南五省份的水利工程蓄水较常年同期偏少2到4成,有900多条中小河流断流,1500多座小水库干涸,抗旱水源短缺问题突出,人饮解困成为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旱区各地把抗旱保人饮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抗旱应急水源建设,增加库塘蓄水,为长期抗旱做好准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