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纳沙”登陆海南:劈大树 掀渔船 毁鱼塘

2011年09月2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直击“纳沙”登陆海南:劈大树 掀渔船 毁鱼塘
    图片说明:今年第17号台风“纳沙”已于29日下午2时30分在文昌市翁田镇登陆。中心风力14级,相当于42米每秒。当天中午,记者在文昌市区文城镇看到,由于雨骤风疾,多数商店和铺面已经关门,而街上已经开始出现积水。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文昌翁田9月29日电 题:直击“纳沙”登陆海南文昌:劈大树 掀渔船 毁鱼塘

  中新社记者 付美斌

  “今日中午11时许,狂风大浪,风雨交加。风浪有三四米高!我家的电视机、风扇全被海水浸泡。”渔民郭远顺告诉记者,在此打渔居住已有20多年,“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风浪。”

  今年第17号强台风“纳沙”29日14时3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风速达42米每秒。16时,翁田镇田南港的天空暂时雨停,已露出少许阳光,渔民正在清理被海浪肆虐后的房屋。

  记者注意到,老郭居住的房屋位于防风林中,离大海只有十几米远,房屋前几十艘渔船被风刮到防风林木麻黄树下,横七竖八,残破不堪。老郭屋后是海虾、东风螺养殖场,近百个用于抽海水的水泵被毁坏,“虾塘和东风螺塘全被淹毁。”渔民陈女士满面沮丧。

  翁田镇抱虎边防派出所所长陈海涛告诉记者,早上6时许,他们就组织民警转移海边居住的群众,至8时许全部转移。“当时风雨很大,行走艰难,雨水打在脸上像针刺一样疼。”陈海涛如是说。

  记者一行当日11时许从海口一路到文昌追风,从海口出发时记者发现,许多家长冒雨从学校接小孩回家,街上不少候车亭挤满了归家心切的学生,公交车上挤满乘客,道路交通时现堵塞,民警顶着风雨在十字路口执勤疏导,海府一横路上一棵大树被风拦腰折断。

  从海口市区前往海口桂林洋农场的海文高速公路上,一路风大雨大,能见度不足50米,路边的树木被大风摇晃着,行人在风雨中艰难行走。横跨南渡江的琼州大桥上,骑电单车的市民或停在原地等待,或推车前行,步履维艰。记者到达海口桂林洋农场发现,街道两旁树木被连根拔起,乱横路旁,多处广告牌被风撕毁。正午12时,记者一行在桂林洋海边看到,在台风“纳沙”和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下,潮水已漫进防护林,构筑海防林的木麻黄树被刮得东倒西歪,树枝折断,满目疮痍。

  记者一行13时许在文昌市文城镇看到,文中路、文新路等多条路段的上百家店关门停业,文昌市市容绿化相关人员正在雨中清理被风折断的树枝。文昌市东阁镇附近的加油站已被进水浸泡。记者从龙楼镇驱车前往翁田镇时,发现公路两旁多处桉树林被大风吹倒,多处公路路面已被残枝败叶盖住,昌洒墟昌龙村公路边的水稻也已被洪水淹没。受台风影响,文昌市龙楼镇、翁田镇等多地停电。

  记者从海南省减灾委、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29日11时57分,全省紧急避险转移人口已超过10万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