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胞1.6亿余元捐助汶川地震甘肃灾后重建

2011年10月13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记者 朱世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通过各种渠道捐助1.6亿余元人民币,支援甘肃灾区医疗卫生、民政福利、农村学校、农民住房等重建工作。

  记者13日从甘肃省台办获得如上消息。在援助的1.6亿余元资金中,台湾红十字组织共捐助9300万元,用于陇南市西和县损毁的19个乡镇卫生院和21所农村学校建设。目前,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从2009年开始,台湾红十字组织在援建区实施了“寒梅计划”,对21所学校中符合条件的每名高中生、初中生及小学生进行了不同金额资助。至目前,已资助学生一千余人次,资助金额逾57万元。

  此外,台湾红会还在卢河乡薛集村实施了“社区与生活重建中心”项目,通过技能培训、妇女儿童疾病普查、老年人残疾人心理教育等,开展灾后社区文化恢复与重建。

  由台湾红十字组织会长陈长文、台湾营建研究院等24人组成的“台湾红十字组织援建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考察团”,日前在西和县对台湾红会援建的40个项目进行了考察。

  陈长文表示,援建西和县的灾后重建项目已完成,但也仅是硬件项目,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创造条件,将“寒梅计划”和社区服务中心等软件项目继续做下去,支持贫困地区社会进步,支持贫困学生继续学业,为社会培养一大批有用的人。

  考察团在西和县考察期间无不受到当地村民、学校师生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欢迎。陈长文告诉记者,汶川地震发生后,台湾红会动员台胞捐款捐物支援大陆灾区重建,充分体现了台胞对大陆灾区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无私援助,也体现了两岸中华儿女同为一家的同胞情谊。

  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遭遇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多户大型台资企业和全国台企联会员单位以及台湾同胞慷慨解囊,纷纷向舟曲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