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年中国公民赴美签证首次突破100万个

2011年11月24日 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我国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猛增。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投资移民美国的人中,中国人占75%。与2007年相比,申请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增长约10倍。

  据《新快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继2011年中国公民的赴美签证首次突破100万个之后,2012年发放签证数量预计将达130万个。

  我国投资移民涌向美国,一个重要的原因是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后,美国希望吸引更多外资刺激美国经济发展、缓解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状况,于是不断放低对中国人的投资移民门槛。

  目前,申请美国EB-5签证的条件已从1990年的“投资100万美元、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降低为“在经政府批准的区域中心投资50万美元、直接或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美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报告来看,为吸引中国大陆移民,当前美国共有77个可申请投资移民的区域中心。在1994~2007年的14年间,仅有23家区域中心。而从2008年至今的4年内,猛增了54家。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有专家调查发现,每个区域中心吸收的投资额从15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不等,保守估算,目标吸引投资总额超100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20万个。

  这对为经济低迷、失业率走高挠头的美国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近日,美联储预计2011年美国失业率将在9.0%~9.1%的高位。

  为此,近年来,不少美国区域中心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种移民中介对中国投资移民市场热情高涨。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目前每个月仅在北京举行的美国移民推介会,就不下10场。现身游说的美方代表,从前市长到现议员,从基金公司到金融专家等不一而足。

  美国移民局宣布,将组成专业评估团队加快审批投资移民申请。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使用加急程序,美国移民局将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与否的决定。

  最近,不少国内有识之士开始担心,在美国政府、国内外中介联合构建的投资移民“一站式服务”的大力助推下,不太明白底细的国人会忽视投资移民潜在的巨大风险,仓促间作出理应三思而后行的重大决定。王聪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