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正对“神八”飞船与火箭系统进行任务评估

2011年11月24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神舟八号返回舱开舱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图为工作人员在开舱取出包裹,取出由专用“太空邮局”邮袋包裹的搭载物品。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童旭东24日透露,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后,飞船系统和运载火箭系统目前都在紧张进行任务评估,评估结果将为明年神舟九号、神舟十号任务安排提供基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当天在北京举行第10期“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童旭东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对整个飞行过程中的数据和飞行状况,以及所有的过程都在进行仔细判读和评估。

  童旭东表示,目前初步安排明年上半年发射神舟九号,下半年发射神舟十号,具体时间和状况要根据神舟八号和运载火箭技术评估,以及整个工程的具体规划来确定。神舟十号要安排有航天员进行载人的交会对接实验,神舟九号上不上航天员,则要根据神舟八号及“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的技术评估结果来确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为保证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圆满完成,天宫一号还安排有一个备份就是天宫二号。天宫二号有两方面功能:一是作为天宫一号备份;二是作为中国小型的空间实验室。童旭东称,目前,天宫二号还是处于为天宫一号备份的状态当中。至于天宫一号任务完成后天宫二号怎么安排,现在也正在进行详细深度的论证,具体要根据中国整个空间站的规划来进行统一安排。(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