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县城建万米公园挂名避孕药具博物馆 被指徒求规模

2011年12月19日 14: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篇《如东申请筹建“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的报道引起热议。据了解,江苏如东县规划在南通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内设立避孕药具主题公园,建设一万平方米主展厅和教育培训中心。消息一出,引发广泛争议。

  一个小小县城,计划用一万多平方米土地建主题公园,无论如何也算得上是大兴土木了。似乎挂名“中国避孕药具博物馆”的字号,就有了大兴大建的借口。决策者拍拍脑袋的“奇思妙想”,着实诡秘多多。在性教育普遍缺乏的背景之下,各式新尝试成为各地不约而同的选择。于是,建另类博物馆,竟成了如东的妙计。

  在谈性色变的尴尬教育环境里,革新健康教育方式的呼吁此起彼伏。此前,性教育教材的制定一度成为舆论热点,跌跌撞撞终究未能将定型推广。如今,一个关于避孕药具的博物馆或将诞生,也必然会引起舆论热议。在这中间,关注点多聚集在其实质意义和实际功能的发挥方面。

  不久前,“博物馆免费开放与公民文化权益保障”亚太地区馆长高层论坛上,中国文物研究所所长张廷皓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下“博物馆热”的乱象:“新建、改建博物馆的热潮中,出现了互相攀比、贪大求洋、重复建设和盲目建设的现象”,但实质功能却埋没其中,最终博物馆成为一座座空城,一个个徒有规模的空壳子。

  重视规模不如重视实质,避孕知识以及性方面知识的创意教学,更需要的是内容而非堂皇的博物馆。(曾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