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互联网法律知识普及活动结束 10万余网站编辑参加

2012年01月06日 13: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互联网业界组织开展的互联网法律知识普及月活动日前结束,全国3000多家影响较大网站的10万余名编辑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两个月的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了依法办网、文明办网的水平。

  据介绍,活动期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编印了《互联网从业人员法律知识读本》,收录了29部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并附列了14个典型网络违法追责案件,基本做到网站从业人员人手一册。与此同时,组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制作专家在线访谈系列节目。组织互联网法律专家设计制作130道竞赛试题,并收到有效答卷7.6万份。

  各地信息内容主管部门认真落实活动要求,广泛发动属地新闻网站、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网站、微博客网站、社交网站、视频网站等网站内容编辑审核人员参与普法教育。各网站结合实际,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内容鲜活的教育活动,另一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用于实践,主动清理删除了一批违法有害信息和虚假网页。(记者廖文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