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拉萨开幕

2012年01月09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1月9日电(白少波)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9日在拉萨开幕。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主持会议。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代总领事德迪拉姆•班塔里等受邀旁听开幕会。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说,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报告预计,去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达605亿元,比上年增长12.6%;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8%和13.6%。

  白玛赤林介绍,去年西藏“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获国务院批准,当年即有113个项目开工建设,占规划的50%;贡嘎机场高速公路通车结束了西藏无高速公路的历史,青藏直流电网联网工程试运行结束了西藏电力孤网运行的历史;旅游业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850万人次。“两基”顺利通过国检,人均受教育年限由7.3年提高到7.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基本实现全就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

  2012年西藏“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白玛赤林在报告中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以上等8项主要预期目标。为实现上述指标,白玛赤林说,将重点抓好经济建设,努力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加快拉日铁路建设,推进拉林铁路早日开工,壮大实体经济载体,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突出城乡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大统筹力度、加大投入力度,让各族人民实实在在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根据此前通过的会议日程,与会代表将在为期4天半的会期内,审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

  会议文件全部以汉藏两种文字刊发。开幕会全程以汉藏双语进行。(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