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南京、扬州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中国南京、扬州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

2019年10月31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京获选科教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评选出炉 中国南京、扬州入选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 巴黎消息:在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批准66座城市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其中中国南京和扬州入选。

10月24日晨,航拍南京紫金山明孝陵石象路,乌桕、榉树、银杏、三角枫等植被色彩斑斓,秋景如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10月24日晨,航拍南京紫金山明孝陵石象路,乌桕、榉树、银杏、三角枫等植被色彩斑斓,秋景如画。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据UNESCO官网,“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评选领域有七大主题,包括文学、电影、音乐、民间手工艺、设计、媒体艺术和美食等。其中,“文学之都”入选城市包括中国南京、法国昂古莱姆和黎巴嫩贝鲁特等;“美食之都”有中国扬州、澳大利亚本迪戈和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等;“设计之都”有泰国曼谷、菲律宾宿务和墨西哥克雷塔罗等。

  UNESCO总干事阿祖莱说:“这些分布在全球的入选城市都以各自的方式使文化成为其发展战略的支柱,而不仅仅是补充,这有利于社会创新,对于青年一代尤为重要。”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评选项目于2004年推出,目前已拥有246个成员,这些城市承诺将创意和文化产业置于发展战略的核心。

  “世界城市日”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被提出,自2014年起正式确立。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是“改变世界:创新使后代更美好”。(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